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机电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2019/01/22 文/机电学院 何乃如 图/薛钰 点击:[]

 副校长王海燕于1月3日下午来到所联系的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并指导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成员陈福生、马振兴列席,会议由院长葛正浩主持。

会议围绕机电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展开。葛正浩介绍了机械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拟申报的前期工作,重点对建设现状、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措施进行了分析。杨立军、袁越锦分别汇报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建设现状及对策,马艳萍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杨立军总结了2018年度科研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与会教师围绕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与建设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海燕在听取汇报与讨论后指出,一是学院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理念很好,学院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坚持以本为本的基础上,应引导青年教师加强科研,多创造与学科评估指标强关联的成果,稳步走向良性循环。二是学院近两年工作成效突出,看到了可喜的数据,重要的是导向非常好,具有正能量。三是看问题不能彼此孤立。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中的队伍问题可通过人才引进与培育共同来解决,要吸引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生源,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同时通过申请科研项目与项目研究磨砺教师、提升水平。四是加强激励。学院要对在学科评估、申博等工作中做出成绩的教职工采取调控等有效的激励措施。五是要制定有效措施。要围绕博士点申报和两个学科评估的近期目标制定相应措施。要制定发展规划,加强过程管理,让人才充分发挥作用,要结合轻工业特色进行学科交叉,实现强关联,为实现推动学院发展成为一流学院的远期目标不懈努力。六是要谋划统筹好资源,及时高效地申报成果,整合力量。

葛正浩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博士点申报工作中的弱项、缺项,制定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紧抓落实、重点突破,推动学院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下一条:学院与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