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教学工作月】机电学院举办“双创时代下,高校教师的角色与作为”报告会

2019/05/27 文、图/机电学院 王文娟、崔婧雯 点击:[]

 5月22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场教育教学论坛在机电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论坛邀请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高级经济师董小泰做报告,报告主题为“双创时代下,高校教师的角色与作为(以“互联网+”大赛为例)”,机电学院教师和重点项目负责学生参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雪妮主持。


 董小泰系统全面地分析历届互联网+大赛情况,高校双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角色与作为。举例分析了一系列互联网+经典案例,对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规则、备战大赛的实用技能、商业计划书框架,以及路演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报告结束后,董小泰对机电学院第五届互联网+比赛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的辅导,逐一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重点,他提醒学生,互联网+大赛是目前参与率最高、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要通过不断学习查看大量往届大赛经典案例资料,提高认知水平,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同时,鼓励各位同学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报告会,提高了学院师生对互联网+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师生思考、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学院互联网+项目指明了后续工作方向,为备战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新闻小贴士:

董小泰,高级经济师,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委;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服务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人社部“中国创翼”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专家评委;担任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安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西安交通大学等多个政府、科技园区和高校创新创业导师。

199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哲学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就任于西安高新管委会,长期从事政府、高校、科技园区创新创业研究、培训及项目辅导。

 

上一条:我校承办阿赫玛亚洲展2019“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 下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西北工业大学宁方立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