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毕业季】机电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机电,一生的积淀!”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9/07/08 文/机电学院 加婷婷 图/机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 点击:[]

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机电工程学院以“机电,一生的积淀”为主题,以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主旨,全院师生全员参与,多形式、分阶段开展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全院统筹,扎牢安全底线。为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上下统筹,制定《机电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方案》,加强夜间值班制度、落实毕业班辅导员夜间进宿舍检查要求、严格聚会报备制度,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特殊学生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在毕业生档案领取等环节力争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全方位保证安全稳定的局面。

情系毕业生,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在毕业前夕,学院先后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就机电学院的学风建设、教学工作、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就业形势、毕业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提升奠定基础。

行李搬运,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学院充分调动党员的力量,在毕业生公寓楼下设立行李搬运服务点,帮助毕业生将行李搬运至公交站点,以实际行动打通毕业生的离校之路,温暖毕业生的离别之心。

开展研究生党员“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2016级毕业班全体党员在辅导员李程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王琼的带领下参观了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开展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跟随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毕业班党员深刻感受到母校“三创两迁”精神和至诚至博校训。这种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发扬。


以“青春印记,筑梦芳华”为主题召开系列活动。6月19日,研究生毕业班学生代表开展“给十年后的自己”寄语活动。信中,有给自己的期许和憧憬,有给同学的友谊和承诺,有给师长的感恩和留念,也有给母校的展望和祝愿。6月20日,学院开展毕业图片视频征集活动,在毕业生中征集毕业照,最终评选出最美毕业照10张。同时,学院研究生会为毕业生制作了视频《我们毕业了》,作为毕业礼物献给每一位毕业生。6月24日,为给毕业生留下宝贵经验,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讲好“科大青年故事”,学院开展2019年优秀研究生颁奖典礼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2019届优秀毕业生干部杨琸之、任珊珊,优秀毕业生张伟刚进行了优秀事迹分享,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教育引导在校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毕业生文化生活。学院组织教工与毕业生进行篮球赛、足球赛等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从“酒场”走向“球场”,确保毕业季的安全稳定。

以“追梦青春、随心易跑”为主题召开毕业生“易”跑活动。梦始于科大,爱终于未来。6月24日,由学院易班牵头,开展以“追梦青春、随心易跑”为主题的毕业生“易”跑活动,学院300多名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易跑包括六个环节,分别是文体馆 (再现科大初遇时)——至诚至博校训石(我与科大有故事)——图书馆(书中自有黄金屋)——逸夫楼北侧(科大精神我知道)——风雨操场(毕业献礼七十载)——风雨操场(科大留下我声音)。活动以再现大学四年场景的形式,引导毕业生重走科大路,留下科大的足迹和不舍,增强爱校情怀。

 

感恩母校,毕业生赠书造福学弟学妹。毕业生即将离校时,学院以纪念品置换的形式,广泛动员毕业生,鼓励大四毕业生将他们精选的有益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毕业生将书籍捐赠出来,进行再次利用,不仅能帮助其他同学,而且环保又低碳,这个处理图书之法,后续会持续坚持下去。

机电学院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将毕业生教育作为学生学习知识和人格塑造的重要阶段,把每年的4至6月份作为学院“毕业季”,以支部活动、文体活动、报告会、座谈会为载体,大力开展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教育成效显著。 

上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