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感受丝路文明,共建“一带一路”

2019/11/13  点击:[]

2019年11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党支部和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华夏文旅开展“感受丝路文明,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实景演艺《驼铃传奇》。

7510B

《驼铃传奇》以丝绸之路为背景、“一带一路”为主线,结合地域民俗文化特色,讲述了盛唐时期连接中欧交流的丝绸之路上西行驼队一路经历火山、雪崩、风沙、大漠等自然险阻以及狼群突袭,九死一生达到当时的罗马帝国,随后满载货物返程,成功返回长安的传奇故事,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呈现了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灿烂文明。

观看过程中,教工党员通过聆听驼铃上的传说、体验古商业的文明和驼队马帮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切感受到千年前古丝绸之路的磅礴景象。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古丝绸之路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发展了欧亚经济、增添了各国友谊;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同样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我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让人才和思想在‘一带一路’上流动起来”的指示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同院系的科教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共享科研成果,为“一带一路”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科大主题教育:党建促就业 就业助脱贫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程光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