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0/01/14 文、图/机电学院 陈娅萍 点击:[]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学院发展,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葛正浩主持。

葛正浩首先围绕学院的发展现状与重点任务,深入剖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在科研增长、团队建设、本科教学、新工科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他指出面对新形势,召开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就是要找准学院发展方向,找到具有方向性、科学性、前瞻性的发展思路。要弄清我们靠什么发展以及怎么发展的问题。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均立足部门及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院申博等重点工作,从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具有学科发展前瞻性的中肯建议。第二阶段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马艳萍就申博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最后,葛正浩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关键之年,面对行业变化,只有通过改革创新、通过发展来破解问题,召开本次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对于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研讨内容翔实、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对未来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更深层的理解,工作思路得到更进一步的厘清,最重要的是期望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形成全院上下共同思考和谋划工作的浓厚氛围。对标学校和学院具体要求,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团队和人员,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和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重点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重庆理工大学彭东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