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

2020/10/09 文、图/机电学院 张艳华 点击:[]

 

9月25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做了题为“人才培养理念模式与现实培养特征”的报告。报告会在实验楼1C-221会议室举行,由机电学院副院长袁越锦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辉教授深度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指出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与建设理念;并结合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模式与资源保障,介绍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样态及人才培养的现实特征。报告会后,李辉教授还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对机电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辉,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教育学学科负责人。兼任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副组长、环球大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其研究方向为:教学质量与创新体系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专题研究项目、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攻关课题等7个研究项目。先后获得5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近年来,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教研究》《现代大学教育》等6种高等教育类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2篇。任副主编出版教材、专著等4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全力打好稳就业、促就业“精准组合拳”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