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做客我院“教育教学论坛”

2021/12/02 文、图/机电学院 高文潮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江苏省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作了题为“积极投身学科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立军、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机电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越锦主持。

袁军堂教授介绍了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与背景,系统梳理了学科与专业建设的辩证关系,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主要内容、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方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方法等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后,袁军堂教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有关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学院的博士点建设和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袁越锦表示,袁军堂教授的报告理论高度高,指导性强,深刻阐述了学科与专业建设内涵和重要性,对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袁军堂,男,1962年生,工学博士,南京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江苏省教学名师,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数控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工信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先进制造工艺与装备、兵器制造技术等研究。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打造“四课”助力2021级研究生扬帆起航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