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盐城)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暨机电学院赴苏北地区产学研调研

2022/08/27 文、图/机电学院 李夏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交流,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鹏伟、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葛正浩、副院长杨立军带队,组织专业教师赴盐城、宿迁两地,围绕技术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8月22日,我校(盐城)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在盐南高新区新弄里港府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办事处主任戴军主持。戴军主任对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及各位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希望以此对接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转移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学校智力资源优势,深度融入盐城发展战略,助推盐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鹏伟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在盐城的转化与落地工作。杨立军在会上强调,技术转移中心未来将围绕盐城市经济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点,依托技术转移中心这个平台,帮助当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希望双方今后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当地企业产品的高端化、高值化。

陕西科技大学(盐城)技术转移中心由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运营,由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办事处免费提供200平米办公场地及会议室,包括所有硬装及办公电脑,每年提供运行费用30万。

同时,在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勇等陪同下,张鹏伟一行人对盐南高新区的机器人产业园区开展产学研调研,期间分别走访调研了德恒科技、云洲智能、科比特航空科技、仝人智能科技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揭牌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在苏北地区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对接。葛正浩、杨立军在江苏宿迁市参加了首届宿迁人才发展大会,并与参会嘉宾就产学研合作、产业链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受邀出席了首届宿迁人才发展大会暨“百名专家沭阳行”活动,活动期间,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就如何将高校人才优势与地方产业有机结合、如何快速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地方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在参加人才大会期间,杨立军代表学院看望了挂职教师李夏霜博士并对沭阳县科技局进行了交流访问。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盐城)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技术转移中心”)是陕西科技大学与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都街道办事处共同建设的区域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由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担运营工作。技术转移中心负责落实盐城市的各项产学研活动,组成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团队,以市场化手段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资源引进等综合性服务,引导全国高校在盐城市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技术转移中心将根据盐城市产业结构特点及相关企业需求,对接服务当地企业,重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校企、校地合作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设计、实施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条:机电学院赴江苏持续深入开展暑期走访调研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