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工程学院赴汉中开展合作交流

2022/08/06 文、图/ 机电学院 杨培基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学科建设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服务陕西地方经济,8月1日至3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立军带队赴汉中科技局、汉江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理工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在汉中市科技局走访期间,双方召开对接座谈会,袁纪文副局长介绍了汉中科研局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在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杨立军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机械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愿望,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双方科技共建提供支撑。双方积极推进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对汉中市“接牌挂帅”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为切实助推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服务在汉中落地提供好的开端。

会后,机电学院针对服务汉中市先进制造业,与汉中市科技局李伟文总工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在汉江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期间,杨立军一行参观了汉江机床的主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汉江机床的主要特色产品、业绩和应用情况。杨立军表示,数控机床是陕西省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23条产业链之一,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125开放促进计划”为导向,加强推进该学科方向发展新布局;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和学术交流,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效。邓顺贤表示将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拓宽项目合作点,加强公司技术储备和推进新产品的研发。

在陕西理工大学交流期间,杨立军一行参观了学院主要科研平台及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在智能制造及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在其后的座谈会上,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白海洋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杨立军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四新”学科建设布局情况及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双方人员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院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实现资源整合共享,在协同服务汉中市先进制造业领域双方应加强合作,结成友好学院,共同发展。

新闻小贴士:

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原汉江机床厂)是国家第三个五年计划时期兴建的三线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机械工业大型骨干企业,国内螺纹磨床主导企业。公司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主要承担企业之一,作为责任单位承担六项,联合承担十九项。公司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第五、六、九届理事长单位、磨床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汉机牌”螺纹磨床、滚珠丝杠副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上一条:机电学院赴江苏持续深入开展暑期走访调研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西北机器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