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2/10/27 文、图/机电学院 李晨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立军于10月14日带队赴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机电学院微机电系统团队教师李晨、雷静和李海涛陪同调研。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淞立、研发部经理赵虎、生产部经理陈鑫、人事部经理时敏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王淞立首先代表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我校机电学院一行来访,然后从企业创办历程、发展情况、业务布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最后,他希望与机电学院在多领域深入合作。

杨立军从我校“三创两迁”历程出发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及微机电系统团队,希望双方能在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渠道。

双方就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校企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订了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会后一行人参观考察了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及办公区。

新闻小贴士:

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的子公司,依托自控所的MEMS工艺制造平台,以中高端压力测量为出发点,完全自主可控的中高端压力芯片及传感器级产品供应商。目前公司形成压力芯片、高精度硅谐振压力传感器、高温硅压阻压力传感器三大产品谱系,已在航空、航天、气象、电力、标准器、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形成应用。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剑锋到机电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条:“有备无患,安全常伴”——我院顺利举办2022级新生急救教育讲座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