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别让你的早餐掩盖了你身上的书香气息

2021/03/15 机电学院赵琼 点击:[]


古训有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把握了春天,就拥有了一年。而把握了早晨,就拥有了一天。

早起,是从新开始,新给人的感觉是喜悦,是希望,是美好期待。

当第一缕晨光透过薄雾,迎来朝阳之时,新的一天开始了。

清晨的校园,听着两旁叽叽喳喳的鸟鸣,踏着阳光走在迎新大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始新一天的大学生活......

而你,是否每天匆匆忙忙起床?

带着早餐风风火火冲向教室?

课堂上不经意间偷偷啃上两口?


教室变成了食堂,食堂变成了自习室


上了大学后,不少学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普遍认为高中生活的最终目标已经达到了,心理需求得到满足,生理上也希望得到休息。尤其是前一天晚上会存在熬夜“英雄联盟”与“王者荣耀”战场厮杀,“风骚走位秀操作,指尖超神压群雄”,享受极致竞技体验,除了打游戏,追剧、刷B站也是夜间必修,第二天就会存在赖床的情况。

起床迟了,就没有时间吃早餐,有的同学喜欢在食堂或者路上狼吞虎咽,有的同学索性不吃早餐,直接早午餐一顿,而更多地同学会选择将早餐带到教室吃。而当你中午或者下午走近馨园餐厅,会发现很多同学却又在食堂上自习,究其原因,离宿舍比较近,地方宽敞,有空调、暖气,冬暖夏凉,关键是吃喝也比较方便,所以这种功能交叉的情况也不少见,但是不能影响食堂的正常作用发挥,食堂没有地方吃饭,便会将午饭、晚饭带入宿舍。而教室、宿舍的剩饭剩菜、食品包装袋的随意丢放又会给卫生工作加重负担,给疾病传播创造条件,给防疫工作带来压力,形成恶性循环。


教室说:相比早餐,我更喜欢书本的味道


学风建设与课堂纪律、课堂活跃度有着密切的联系,而教室是教学活动的基本场所,是学习交流的涵养之所,良好的教室环境是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早餐进教室、进课堂,不文雅不文明,而课堂吃早餐本身就是对任课老师的不尊重,也不符合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形象。这些行为习惯正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态度,影响着老师的教学情绪与教学效果,影响着教室的整体环境与教学进程,影响着学校正常的教学教育秩序,影响着科大学子的文明形象。当代大学生应是文明行为的代言人,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举止不仅体现着自身的优良素质,也展现着青年人的靓丽形象。


别让你的早餐掩盖了你身上的书香气息


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美丽校园,文化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文明校园,精神净土,需要我们共同创建。2018年我校就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要进一步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倡导文明行为举止,营造优美舒畅的学习氛围。

日前,在学校倡议引导下,“拒绝早餐进教室”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多同学能够合理分配作息时间,早晨能够选择在餐厅就餐,不仅如此,我们更要将教室的“饭香”变为“书香”,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理论课程,提高专业学习兴趣,不断在课堂上、书籍中汲取知识的力量,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课堂需要文明的秩序、教室需要舒适的环境,别让你的早餐掩盖了你身上的书香气息,为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上一条:关于参加2022年机电工程学院 “忆党风华,易续华章”易班优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