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2021/03/12  点击:[]


进一步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倡导文明行为举止,营造优美舒畅的学习氛围结合文明校园建设目标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文明自觉,争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校园文明公约,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成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主导者和推动者,秉承三创两迁”精神恪守至诚至博”校训,当好科大代言人,做好新时代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二、注重文明举止,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

在校园里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在校园里不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贴乱画、乱设宣传牌,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杜绝在任何公共区域吸烟、焚烧物品、酗酒。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礼让行人、有序排队,不私自占用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

三、弘扬文明学风,争做文明课堂的创建者

要爱护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不私自占座、乱写乱画,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按时上课、专心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将早餐、零食、有气味的物品带入教室。上课不做“低头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教学和师生互动中去,营造知学、好学、乐学的良好氛围。

四、爱护文明家园,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经常清理卫生、勤倒生活垃圾。坚决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更不私拉电线、乱接灯头、插座。要共同维护食堂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不拥挤、不吵闹。按需点餐、勤俭节约,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注意用餐礼仪,就餐后自觉将餐具带到指定回收处。

五、坚持文明上网,争做文明网络的营造者

自觉遵守网络秩序、坚定立场、明辨是非,从根源上斩断网络不文明行为滋生的“温床”。对于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要不断强化网络防诈意识,不轻信、不贪心、不汇款,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六、筑牢安全防线,争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自觉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时刻绷紧安全弦、守护生命线,熟练掌握各种应急处理办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减少非必要外出,按时进行晨午检打卡,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外出自觉戴口罩,认真服从防疫各项要求。


上一条:别让你的早餐掩盖了你身上的书香气息 下一条:【毕业季】机电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机电,一生的积淀!”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