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园地>>正文

朋辈沟通,助力新生健康成长

2017/05/08 文、图/王斌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朋辈群体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其对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配合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5月7日晚,机电学院实习辅导员王斌于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2B-304为2016级学生开展“朋辈沟通,助力成长”主题班会。机电学院李程老师、机械165-168班各班心理委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培训会开始前,王斌老师以几个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热门PPT为引,揭示了此次培训会的主题:正确发挥朋辈在成长中的作用及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及干预。如题所言,本次培训会主要从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对精神疾病的识别与发现以及正确发挥朋辈群体的干预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王斌老师指出,心理问题就像感冒一样,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可耻更不可怕。心理问题可防可控且重在防御,每人都有社会支持系统,求助是强者的表现。同学们应当处理好心理问题,收获美好的成长历程与美好的未来。此外,他还对不同程度心理疾病的表现、症状及干预原则加以分析,让参加培训同学对此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最后,王斌老师为与会同学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工作技巧,以使其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朋辈群体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承担的角色,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心理适应性,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心理状况,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为大一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条:给你想要的温暖和陪伴——机电学院心理办公室开展朋辈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