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技新闻>>正文

Klas Hjort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04/16  点击:[]

近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微系统技术(MST)专业负责人、工程科学系的Klas Hjort教授来校交流,并于4月16日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2B304),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Klas与师生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和先进技术,并为机电学院及兄弟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可拉伸电路及软机器人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常博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汇总了Klas教授在微系统技术和可拉伸电子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介绍了适用于微系统制造的印刷电路板技术(PCB),相关技术可以降低微系统集成制造的成本,并用于构建3D微流体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同时介绍了许多用于微系统和可拉伸电子的制造技术及其最新的研究成果。相关论文"Transformable liquid-metal nanomedicine"已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最后,Klas教授简要展望了该研究领域未来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

此次报告会不仅使我校师生了解可拉伸电子和微系统制造的相关学术知识,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了解到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兴趣。

Klas Hjort教授简介

Klas Hjort教授在微纳米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将印刷电路板技术扩展到微流体系统,例如生物医学分析,医学取样和样品制备,微液压驱动以及无线可穿戴可拉伸电子元件。他获得了理学硕士学位。分别于1988年和1993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获得工程物理硕士学位和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08年,成为乌普萨拉大学微系统技术(MST)项目的负责人及教授。

Hjort拥有先进的微技术工程经验。他研究方向是基于不锈钢、柔性箔、陶瓷和弹性基材的异构微系统。发表了超过120篇科学期刊文章,并且发明了多项专利。并于2010年,获得芬兰杰出教授计划的FiDiPro教授资格,并获得了三年的教授资格。Hjort教授作为MEMSWAVE的成员,是欧盟委员会2002年笛卡尔奖的最终入围人员之一。

上一条:我校承办阿赫玛亚洲展2019“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 下一条:我院喜获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认定

关闭

科研工作
 科技新闻 
 通知公告 
 立项项目 
 常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