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技新闻>>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胡继云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1/07/02 文/机电学院 高文潮 图/宣传部 郭乃力 点击:[]

6月2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胡继云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广大教师作了题为“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海波主持。

报告会上,胡继云介绍了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与背景,并结合自身经历,系统梳理了教与学、专业与课程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强调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申报的新要求,指出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与建设理念,介绍了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持续改进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杨海波总结时指出,胡教授的报告理论高度高,指导意义强,阐述了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经验和方法,对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学院积极领会报告精神,着力推进我校的一流专业申报和课程建设工作。

报告会议结束后,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葛正浩、副院长杨立军和袁越锦等人的陪同下,胡继云先后参观了机电学院3D打印、自动机械、五轴加工等15个实验室,指导工作。之后,在学院会议室与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如何主导课堂教学等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胡继云,河南工业大学教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和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科学出版社机械学科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从教30多年来,坚持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共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课程6门,主编参编专著或教材4部。 长期以来,坚持以机械振动与控制、粮油机械设计理论与应用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完成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级及以上奖励2项。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白博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关闭

科研工作
 科技新闻 
 通知公告 
 立项项目 
 常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