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报道(一)

2017/09/15 文/图:沙颖洁 点击:[]

2017年9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孙宾涛老师做了《毕业生该知道的那些事儿》的报告。一方面,孙老师结合大学生就业形势,讲解了国家“特岗计划”、“应征入伍”、“三支一扶”等就业方向与就业政策。另一方面,孙老师对毕业生“三方协议”签订流程及学籍档案相关材料进行了讲解说明。

随后,王改梅老师运用大数据,对机电学院近四年的就业和考研相关情况做了深入分析。一方面,陕西省、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区为就业集中区域,制造业为就业主要行业。另一方面,考研人数不断增加,但考取985、211院校人数呈现递减趋势;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优越、研究生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王老师建议毕业生充分研判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可优先考虑考取本校研究生。

接下来,沙颖洁老师同毕业生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相关知识与技巧,并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完善简历,充分抓住就业机遇,找到满意的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次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从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我院就业形势分析、求职技巧等方面全面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为调动毕业生主观能动性、树立正确求职观、创业观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简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学生李大军在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简历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