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4 ​图/文 机电学院 王鸿昊 赵彩侠 赵小超 代悦 点击:[]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大学生爱国信念,机电学院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分组在生产实习之余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日活动。

物流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10日在苏宁泾阳物流基地开展了活动,并邀请苏宁就职的2014级物流专业李敬学长、2015级物流专业王柯欣学姐与郑帅杰学长参加。

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们重返五四运动的现场,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整个过程,同时针对五四运动的有关内容开展了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张子涵与李尚怡同学就此讲话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将自己的中国梦与社会与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同学们经过热烈讨论,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苏宁工作的李敬学长为同学做了求职就业分享,他告诫我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在有了目标后,要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竞争力。2015级学党员物流专业王柯欣学姐与郑帅杰学长做了考研经验分享。

 

 

        511日工业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一同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追溯五四运动起源,追溯五四运动起源,学习五四精神。

  

 

 

    他们结合实习单位“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一年厂庆以及他们的实习经历,学习公司创业二十一年奋斗史,感受青年奋斗者的热情与不易,更加坚定努力提升自己,最大化的造福他人,回馈社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他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把五四精神与自身实习经历相结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性知识能够带给自己的成长以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卧薪尝胆,居安思危”,经历一番锻炼与学习后方可凤凰涅槃,终成大器。

在宝鸡实习的成型专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时值生产期间也不忘学习,在任威老师的带领下,成型专业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1人于2019年5月11日来到宝鸡市宝天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宝天烈士纪念馆记录了宝天铁路的建成史:1950年12月12日,宝天铁路终于胜利通车。修筑宝天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任务最艰巨、成效最显著的第一个巨大工程。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都保持着庄严肃静的态度,小声地讨论着烈士的事迹,都为各位烈士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折服。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过程中馆中突然响起国歌,各位同志都停下参观的步伐面向升旗的方向肃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言道:我们要继承先烈们遗志,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牢记他们流血奋斗的艰苦创业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