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党建“双创”进行时】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2019/05/14 文/机电学院 王琼 魏妍 图/郑永飞 点击:[]

 5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夏祥林、院长助理祁怀远、全体辅导员和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夏祥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其他高校党建工作国家级示范院系申报材料。通过研读,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双创”工作的认识,了解了兄弟院校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值得借鉴的好做法。他要求,辅导员和支部书记在开展党建工作中,一是要做到有据可依。中省、校党委等上级文件、制度和要求是工作的出发点和依据,是规范工作的基础;二是党建工作必须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学生支部的主体是学生,中心工作就是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素质培养,支部工作的目标就是促进党员和其他学生的思想认识、学业成绩、实践能力和作用发挥等的提升;三是工作要有特色。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广开思路,创新方式和载体,力争把工作做得有独特之处。

 祁怀远表示,学生党支部工作一是要对标“七个有力”,发挥改革创新精神特色,重视过程化创建;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边干边研,借鉴外校和外省好的做法,做好传承与创新;三是要善于整合资源,紧密结合现实工作和时代主题。他特别提出,在网络思政育人方面,要了解网络思政的作用;明晰“虚拟组织”这一概念;将网络思政作为现实工作的具体环节,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

 会上,全体辅导员和研究生支部书记展开讨论,围绕网络思政平台建设、“党建+育人”和支部工作促进中心工作模式等,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融媒体”、“党员积分制”和培育“科创先锋党支部”等一些可行性比较强的建议。

 本次会议既是党建工作研讨会,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夏祥林还做了开班动员发言,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上一条:“走进京东,实践育人”——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践行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