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机械基础系党支部赴西安廉政教育基地

2020/09/23 图、文:高羡明 点击:[]

922日,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基础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1BE7 

 在讲解员的带领与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第一展室、第二展室、第三展室、第四展室等多个展室,仔细观摩了包括《开成十三经》石刻经书、颜真卿《多宝塔碑》、柳公权《玄秘塔碑》、《曹全碑》、《唐兴庆宫图》等一系列历史经典石刻,在敬佩古人字如其人的风骨之余,也为石刻匠人通篇石刻无一差错的匠人精神所折服,通过讲解员细致风趣的讲解,也学习到了包括颜真卿、柳公权等故人在做人做事上的廉洁、风雅的典范事迹。 

 

最后,讲解员带领机电学院机械基层党员伫立于一方石刻面前,“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这正说明了公平、廉洁历来都是治理国家的基本道理,也应该是我们党员干部要严守一生的基本准则。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前往柳青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机电学院教职工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