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2020/11/03 李夏霜 点击:[]

20201030日,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七贤庄始建于1934年冬,1936年春落成,占地13600平方米,由10座“工”字形、土木结构的平房院落自西向东排列组成。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

参观过程中,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在此工作及来此居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同时,党员教师还聆听了讲解员有关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发展历程、革命作用及革命事迹的讲解,观看了在展览馆展播的革命历史视频,参观了展馆中陈列大量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大家深受感染。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路难行,革命需牺牲,中国共产党人在当时及其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的信心与决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作为高等教育机构的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的精神,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换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识大体顾大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机电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动力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秀美人生》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