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学党史】机电学院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文、图/机电学院 王改梅 苗笑 点击:[]

4月7日至23日,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研读了毛泽东、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论述,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专题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认真读原文,深入悟思想。

学院党委在前期制定下发《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计划》,课表式列出规定动作自学和集中学习篇目,加强视听内容供给,鼓励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联系实际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对3月份以来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和集中指导。

党支部层面,4月23日,2018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书强参加西安日报“声闻百年·精神永存”诵读活动,录制的《伟大的战士邱少云》(节选)在西安发布推出。

4月26日,2017级第一、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2018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两名成员做了“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谈初心”“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等宣讲。会后,党员们从怎样学习党史以及英雄先进事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利用学校资源,将“三创两迁”大学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4月13日,2020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心灯·薪火相传》交流分享会,邀请毕业于机电学院的优秀学子郑永飞(现为同济大学在读博士)、荆礼(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读硕士)做线上交流分享。面向机电学院学生,重点组织大一年级全体学生于F楼教室集中参加本次分享会。会上,郑永飞和荆礼学长帮助同学们解答专业疑惑,强调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努力方向,充实大学生活。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促进了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4月29日,20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我为女生办实事座谈会”,邀请研究生女党员孙子涵、马晨雨,优秀毕业生代表杜晶轩和支部女党员,为大一不同专业的二十位女生代表答疑解惑。学姐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时期关于学习、生活、考研、找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同学们针对班级服务工作与学习时间冲突问题、专业分流与转专业问题、考研与工作的选择问题、日常学习时间管理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沟通。

机电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分党委和各党支部近期将完成“知史爱党”的专题研讨。


上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