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学党史】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0 文/机电学院 张伟刚、何宛妮 图/李佳潼、郭柳艺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和2018级第二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宝鸡市陕西汉德车桥公司生产实习之余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学生党员王佼妍和王辛羽共同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烈士行默哀礼,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敬意。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利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内,大家共同追溯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亲身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缅怀先烈、追忆党史,是对精神的一次深刻洗礼。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典范,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韧的斗争精神和忘我的责任担当,并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振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小贴士: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上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