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学党史】机电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文、图/机电学院 张伟刚、袁子淳 点击:[]

5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探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瞻仰馆内历史文物、革命史料和先烈留下的实物以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等,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入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艰苦环境中进行武装斗争,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承诺和初心使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沿着革命先辈足迹,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参观了陕甘边游击队驻地及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一同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重峦叠嶂,地势险峻而且充满传奇色彩的薛家寨,不但是陕甘边区党政机关的驻地、红二十六军和各游击队攻守回旋及休整的后方基地,而且是照金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通过此次学习,师生党员深刻体会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上一条:【促开放】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