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促开放】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1/06/02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蔡乐平 点击:[]


2021年5月30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各行业从事物流工程研究的企业领导、技术专家、院校领导、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景蔚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应邀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葛正浩和物流工程分会秘书长杨玮主持。

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为大会致辞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景蔚萱为大会致辞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为大会致辞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曹巨江教授作物流工程分会工作总结与计划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领导下,在学会全体理事单位、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配合、参与下,坚持树立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推动了学会工作和物流事业的发展。根据年度计划,物流工程分会将按照重基础、促创新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积极参与企业工程实践、组织学术交流、拓展调查咨询等工作。

杨玮就本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情况进行说明,并介绍分会新一届委员、副主任委员情况。经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批准,第五届物流工程分会由陕西科技大学杨立军教授等74位委员组成,其中杨立军担任物流工程分会主任委员,由威仁仓储(西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明发高级工程师、镐京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南琳芝副教授、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来军教授、陕汽集团陕西通汇汽车物流公司董事长王文岐高级工程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与流通学院院长王永莲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闫莉教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敏华教授、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副院长赵兴刚教授等8位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本届物流工程分会秘书长仍由陕西科技大学工业与物流工程系杨玮教授担任。

景蔚萱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任国梁为常务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后,将在物流工程领域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继续教育、技术咨询、会员发展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扩大学会影响力,协同促进学科发展。

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作了题为《供应链智能制造合作与股票市场反应:来自中国的实证研究》的特邀学术报告,他从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实现深度融合的角度对供应链智能制造的产业背景、概念与内涵、全球智能制造的三个阶段等做出了详细分析和阐述。鉴于中国制造业企业样本具有数量优势、实践参考和研究价值,刘伟华以中国企业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为实证,提出智能制造对制造业企业利润率的贡献提高,促进股票市场反应,与传统的供应链相比,智能制造供应链要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组织创新,这也是供应链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来自企业和学校的委员代表就学会今后工作开展、加强物流工程学科的建设和推广、利用物流工程学会平台做好物流人才培养与就业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且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将开拓新的增长动力,“中国制造 2035”方案圈定了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作为未来十年中国需要着力研发的领域,“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方案也逐步进入实施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与新趋势,对物流工程提出了新的挑战,也蕴育了新的机遇。本次大会为物流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学术界和企业界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桥梁,对积极应对新经济形势的发展、共同推进陕西物流业的更快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上一条:【学党史】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标兵讲“四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