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办实事】我院摩擦学团队党支部开展“我为研究生注入科研动力”实践活动

2021/07/02 文/机电工程学院 陈威 图/梁海涛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近日,我院摩擦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研究生注入科研动力”的师生交流活动。10名教师及所指导的3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会议由组织委员张冬旭博士主持。

党支部书记陈威表示,参会的高飒飒、师晶、张冬旭、杨杰、辛骅、何乃如、沈明杰等教师都是近年来新引进的人才,青年教师科研队伍的骨干力量,研究生是科研工作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党员服务好研究生,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会教师逐一对个人的科研情况、科研方向进行介绍,并展示了科研业绩,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郝文慧、刘瑞娟、杨肖肖等三位同学分享科研生活的心得和体会,从科研细节出发介绍科研搜索、作图、写作等相关经验,从科研出口的角度介绍就业、考博的心得,三位研究生以师兄师姐的身份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奋进,积极提升个人的科研素养。

教师们倾听研究生的问题、难点、疑问,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给予学生以建议,随着交流的进行,师生间更加交流更为顺畅,就关心的话题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会后,研究生纷纷表示交流会搭建了摩擦学方向师生交流的友好平台,使研究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科研的内涵,也对自己的科研道路多了一份信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摩擦学团队党支部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走实践,办实事,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科研交流平台,为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注入新动力,助力机械学科的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学党史】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标兵讲“四史”宣讲报告会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