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文、图/机电学院 王改梅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机电学院党委在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学生党支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人民烈士纪念碑,整齐队列,向着烈士纪念碑肃立、鞠躬,轮流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崇敬与无限哀思。接着来到烈士墓区前英烈广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正式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党员代表张锦程在烈士墓前发言,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他谈到,这里躺着的不仅是曾经鲜活的生命,更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今天的祭扫不仅是对先烈们的追思与祭奠,更是先烈们为我们上的无声的一课。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教诲我们何为大义,何为爱国,用英勇的事迹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榜样的力量!

党员们在墓碑前敬献了花篮,向先烈们三鞠躬,深切缅怀。最后,党员们进入烈士墓区学习英烈事迹,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党员代表施威杰带领大家学习了杜斌丞等革命先烈事迹,他的深情讲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革命先烈、英雄故事感染、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