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选课指导会

2013/11/29  点击:[]

针对学院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学分存在的问题,为了使学生科学合理选课,及时认真核对学分,毕业时达到学分要求。2013年11月22日下午3点,在实验楼2B-304会议室,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选课指导会,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立军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王文娟以“如何合理选课”为主题,从“现有的课程分类”开始,依次讲述了“选课时间”、“选课要求”“选课方法”以及“不按时选课的后果”,重点强调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提醒学生充分运用教务管理系统,合理规划课程学习。

接着,杨立军老师结合10级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选课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不按时选课的严重后果,明确要求与会的各位班干部,一定要将此次会议的内容传达给班级每位同学,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下一次选课。

最后,到会的学生针对教务管理系统密码丢失、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够、学分已修够但成绩单有不及格科目等问题踊跃提问,杨立军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选课工作,在每次选课开始前,均安排“报课指导”,由各专业负责人向学生讲解每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和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让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有整体的了解和把握。同时,在每一次选课前,均会通过飞信群、qq群以及通知公告栏等方式,提醒学生选课起止时间以及选课方法。此次报课指导会进一步强调了选课的重要性,让学生对毕业要求学分有整体的了解和把握,从而能够对学业进行整体规划,合理选课。

上一条:创新培养模式,打造专业精英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生产实习队检查评价会顺利举行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