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创新培养模式,打造专业精英

2014/03/10  点击:[]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王文娟、李洁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方法的新模式,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实验学院实施方案(试行)》相关安排,机电工程学院组建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改班,教改班以培养创新研究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制定了单独培养计划与课程体系,实行小班授课,并为教改班每位学生配备了指导教师。教改班成立一学期来,收到了良好的培养效果:学生成绩优秀,全班四级一次通过率达到86.7%,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踊跃。

2014年3月5日下午在实验楼2B304,2012级教改班30位学生逐一汇报在导师指导下一学期开展的各项学习、科研情况,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改班学生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答辩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30位同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向与会老师介绍了过去一学期他们的学习与科研情况,付出与收获。白楠同学“给妈妈的礼物”、谢婧萍同学的“家用医药箱”等创意设计产品得到了与会评委的肯定;陈涛同学的“花椒采摘机”、樊利利同学的“高空剪锯”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陈小康等同学以“西安瑞信食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未央三校信息网”等参加第六届创业计划大赛。答辩过程中,评委对各位同学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整个答辩会现场洋溢着浓厚的研讨氛围,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本次公开答辩历时2个多小时,充分展现了学生一学期来的科研成果及学习风采,同时也为教改班后面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答辩会既是一次考核验收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交流的会议,通过这样形式新颖的教学方式,真正达到了交流、引导的目的,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花落机电学院刘庆立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选课指导会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