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持续发力“服务年”】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和新生发展座谈会

2018/11/27 文/机电学院加婷 杭建 图/新媒体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以本为本的教育方针,落实本科人才培养中“抓转型”的工作要求,针对新生适应性和毕业生就业两个不同转型阶段,近期,机电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分专题召开工作研讨会,帮助学生转型发展。

召开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11月22日,机电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院长葛正浩、院党委书记夏祥林,院长助理樊小蒲、王政军、祁怀远,校友办公室联络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就业工作团队从就业工作举措、专场招聘会成效以及学生就业状态分析等三方面对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结合学院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和形势研判,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就业工作的目标定位、思路调整、联动推进和精准实施共同探讨,会上一并讨论了学院学生就业和校友工作促动事宜。

通过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大家普遍认识到:一要把握就业利好态势,突出毕业生输送的校企合作导向;二要提高就业工作站位,服务于学院和社会发展;三要发挥工作联动优势,校友引入招聘资源,学生输出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四要转变就业工作理念,立足职业发展前景,面向行业不同规模企业,让不同层次毕业生分平台发光发亮;五要重视校企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从就业向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拓展。

同时学院针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就教研室和学生工作队伍统一思想联动发力、学生群体细分指导帮扶、春季招聘以及来年的就业市场拓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召开教辅联动“导师面对面”座谈会

11月9日,机电学院召开教辅融合“导师面对面”座谈会,副院长赵雪妮,学生工作负责人祁怀远,大一学生部分学业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机电学院坚持全员育人理念,立足教辅融合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针对新生入校后在学习和生活适应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和突出问题,组织新生的学业导师和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沟通,让双方更充分地了解学生情况、聚焦工作侧重、增强育人联动。

与会辅导员详细介绍了适应性不佳的学生,自入校以来的学习、人际交往、现实表现以及其家庭状况,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分析了学生在适应性方面存在的主要难点,共同探讨帮扶办法。

通过座谈交流,一是让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对学生认识更加全面,二是对OBE工程教育理念中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学业帮扶导向的强化,三是为学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互动交流拓展了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合力育人成效。


上一条: 【学风建设榜】机电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风建设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做好教学审核评估保障工作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