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安全教育:返校安全防范指南

2021/02/28  点击:[]


愉快充实的假期生活就要结束了,同学们也即将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憧憬踏上返校征程,为使同学们安全顺利地平安归校,小编特此整理了以下注意事项:

返校前

1.注意勤洗手

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注意多通风

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3.出现症状及时检查

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切勿到小诊所、非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应当及时到当地专门的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是否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

4.提前准备返校生活用品

接到返校通知后,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准备好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同时,准备好防控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纸巾、洗手液或肥皂等)。

返校途中

1.注意就餐安全

返程中如若确需就餐,应尽可能选用不易受污染的食物(如包装完好的套餐、泡面、面包等),就餐时应和周围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面对面的接触,不与周围的乘客同时摘掉口罩。

2.注意配合相关防控人员调查

配合各地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监测,听从乘务人员安排,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3.注意清点随身物品

学生返校时大多携带大量行李,在安检进站、检票上车和到站下车时,很有可能会丢失物品,上下车时请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

4.注意谨防诈骗

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码头、地铁口客流密集,闲杂人员较多,一些不法分子抓住学生返校时间,利用学生心地善良、提防不足的特点进行诈骗,我们要注意预防诈骗活动,对陌生人的搭讪不要轻信。

返校后

1.到达学校后要配合检查

到达学校后,应自觉配合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测量体温、身份核查、信息登记等工作。排队时和其他同学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少交谈。

2.做好健康监测,保持适量运动

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

3.疫情期间出入校管理

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在校内活动时需戴好口罩,不聚集,少聚集。

希望我院每位同学都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平安顺利返校。


上一条: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