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正浩

2014/05/05  点击:[]

ovzn_image001葛正浩,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食品与包装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常务理事及科教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一直从事轻工自动机械及材料成型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在自动机械的凸轮及凸轮连杆机构的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多成果,开发的系列设计软件在多家企业得到实际应用。主编专著(教材)40余部。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获国家专利50余项。

主持完成了省科技厅自然科学计划项目“机电一体化混合驱动凸轮连杆机构系统的研究”、省教育厅专项项目“行程可调的直进型凸轮式机械手的研究”,省教育厅专项项目“基于离散解析原理空间凸轮的数字化设计及制造研究”、省科技厅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农业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已顺利完成结题。主持完成了“凸轮连杆机构的CAD/CAM系统开发”、“FC800凸轮机构的深度消化与再创新研究”、“XC包装机凸轮连杆机构的反求设计及改进设计研究”、“包装机分度凸轮机构的设计及软件开发”、“HS运动规律及新型弧面分度凸轮机构的研究与开发项目”等三十余项横向开发项目。正在主持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喷气织机系列化积极式凸轮开口装置的消化吸收与再创新研究”、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可生物降解木塑复合材料的多材料3D打印系统研究与开发”、陕西省教育厅服务地方专项计划项目“新型织机高速凸轮开口装置的开发与系列化”;横向项目“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的研发”、“汽车连接器自动装配设备的研发”等。近几年到位经费500余万元。

主要研究方向

1.机器人机构及机电系统的设计理论与应用研究

2.自动机械的动态分析与设计

3.多材料3D打印工艺、设备与系统研究

4.轻工专用装备设计及理论

5.先进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

联系方式

邮箱:gezh@sust.edu.cn;gezh@qq.com,电话029-86168299(办),15809200129

 

上一条:董继先 下一条:曹巨江

关闭

研究生与学科
 通知公告 
 研究生导师 
 培养方案 
 招生考试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