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楠

2019/09/16  点击:[]

【个人简介】

张晓楠,女,198804,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优化算法 /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决策应用的教学研究工作。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提出了能够进行即时物流决策的在线优化算法,构建了能够实时交互的智能决策系统,为智能物流优化调度提供了理论及技术职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 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 项、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1 项、陕西省社科基金1 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 项、陕西省厅级项目1 项,发表论文10 余篇,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成果奖三等奖1 项(3/3)。承担智能决策与优化、成本控制等多门课程。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71802120);

2.主持,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No.2020KRM024);

3.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No.2022R002);

4.主持,陕西省教育厅(19JK0125)。

【研究领域及方向】

1.物流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

2.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机器学习的物流调度优化;

3.柔性智能生产调度优化。

【代表性论文】

1.Zhang Xiaonan et al. Offline Approximate Value Iteration for Dynamic Solutions to the Multivehicle Routing Problem with Stochastic Demand, Computer & Operation Research,2022146: 105084.

2.张晓楠等,随机需求车辆路径问题的价值逼近在线决策[J],控制理论与应用, 202239 (2): 241-254.

3.张晓楠等,带时间窗偏好的多行程模糊需求车辆路径优化[J],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2018,24 (10)2461-2477.

4.张晓楠等,求解带时间窗车辆路径问题的混合Memetic 算法[J], 运筹与管理,2021, 30 (7): 128-135.

【招生学科及领域】

机械工程 080200

【联系方式】

电话:18821620510Email: zhangxiaonan@sust.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楼2B-502

 

 

上一条:师晶 下一条:王建永

关闭

研究生与学科
 通知公告 
 研究生导师 
 培养方案 
 招生考试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