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大赛简介>>正文

“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

2019/05/12 申正 点击:[]


大赛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次党代会部署和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服务大西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西安市人社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就业在古城、创业大西安为主题的就业创业九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以系列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追赶超越,优化我市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优秀青年来我市就业创业、成长成才,使西安成为海内外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的天堂,着力打造国家创业创新人才高地,有效解决就业难

腾讯大秦网作为陕西最大的区域资讯及服务综合网络平台,扎根省会西安10年,一直致力推进本地互联网业态升级,通过不断的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的探索,构建起本地互联网新生态。在上述背景下,腾讯大秦网依托自身媒体及腾讯公司作为国内顶级互联网企业的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力图对西安市双创事业做出有益贡献。

主办单位:

西安市人民政府

参赛对象:

报名参赛团队(企业)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年满 18 周岁但不超过 40 周岁的高校青年学生、社会青年、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等均可报名参赛。

活动内容:

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典礼五个环节,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大赛报名时区分行业类别和团队性质。

行业类别分为“高新技术产业类”、“文化产业类”、“现代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等。

团队性质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各团队或企业同一项目不得跨类别兼项报名。

竞赛规则:

第一阶段:启动与报名

1.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时间:2017 4 25 日。启动仪式预计于 2017

4 25 日在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南二环西段 69 号)举办,邀请主办单位领导、投资人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创业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参加,发布大赛启动消息。

2.报名与审核确认。

报名时间:2017 4 25 日至 5 19 日。报名须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www.xahrss.gov.cn)及大赛微信公众号“西安创业”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

审核确认时间:2017 4 25 -5 19 日。依据报名参赛条件,对

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核。报名征集以社会自主报名、区(县)及开发区统一报名、创业孵化基地统一报名、高校统一报名等方式开展。

第二阶段:海选

海选时间:2017 5 20 -21 日。海选按照参赛行业及类别,安排

4 名评委及 1 名监督员,采用线上赋分的方式从项目规划及盈利模式等维度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初赛的项目名单。初赛项目名单及流程在大赛官方网页公布,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队伍。海选共筛选出 200 个项目进入初赛环节。

第三阶段:初赛

初赛时间:2017 5 31 -6 9 日。初赛按照参赛行业及类别,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 10-12 场。每场安排 3 名评委及 1 名监督员,采用

8+7 模式的答辩评选(参赛团队或企业路演 8 分钟,答辩 7 分钟),加权平均为最终得分。初赛共筛选出 48 个项目进入复赛环节。进入复赛项目名单 及流程在大赛官方网页公布,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队伍。

第四阶段:复赛

复赛时间:2017 6 19 -20 日。复赛不分行业及类别,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 2 场。每场安排 5 名评委 1 名监督员,采用 5+5 模式的答辩评选(参赛团队或企业路演 5 分钟,答辩 5 分钟),加权平均为最终得分。复赛共筛选出 24 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进入决赛项目名单及流程在大赛官方网页公布,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队伍。组委会将在决赛前发布晋级的创业项目介绍,并引入风投机构进行全场观摩并适时进行对接洽谈。

第五阶段:决赛

决赛时间:2017 6 28 日。决赛不分行业及类别,采取“现场路演+网上投票”的方式进行,每场安排 5 名评委 1 名监督员,采用 6+3 模式的答辩评选(参赛团队或企业路演 6 分钟,答辩 3 分钟)。加权平均为最终得分,网上投票占赋分的 5%。决赛将引入风投机构进行全场观摩并适时进行对接洽谈。

第六阶段: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预计时间:2017 6 30 日。根据评分标准,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优秀组织奖的项 目和单位进行表彰。

注意事项及备注:

1.团队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 2017 4 1 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 3 人;

3)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4)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2.企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2014 4 1 日(含)以后依法在西安市及西咸新区所辖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

2)该企业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该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上一条: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 下一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