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 暨“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9/05/13 申正 点击:[]

各年级、学生组织:

为了加深高校学生及科技人员对工业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大学生及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和改善意识,促进工业工程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企业、社会对工业工程专业的认知程度,深化工业工程在企业的推广应用,根据国家和社会对工业工程创新型人才的要求,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举办陕西省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为选拔参加此竞赛项目和参赛学生,经研究决定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暨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校内选拔赛,根据比赛要求,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参赛作品。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并成立陕西科技大学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组委会和专家组。

 

2.参赛对象及形式

 

参赛对象: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参赛方式:团队形式参赛。

每队最多5人,年级不限,一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参赛队。每队由一到两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且每队至少有一名工业工程或物流工程专业的同学。

 

3.报名流程

 

参赛学生自行组队联系指导老师并填写陕西科技大学工业工程改善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机电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贺蒙,邮箱:jdgcxykczx@163.com,报名截止时间:2019412日。纸质版报名表请于49-10日晚1900-2100交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B311

 

4.参赛内容

 

鼓励在以下几个专业方向选题,但不限以下方向:

1) 生产管理与运作        

2) 物流系统与库存

3) 设施规划              

4) 人因工程

5) 工作研究              

6) 质量管理

7) 系统工程等

大赛鼓励参赛队在理、工、管、文交叉学科领域选题。

希望各有关院部充分重视,精心组织,组建高水平的队伍参赛。

 

5.大赛赛段划分及要求

 

1第一阶段:陕西科技大学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时间为:即日起到2019430日。

参赛队伍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选题范围,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充分展开研究和设计,并将其研究和设计结果编制成设计方案,填写陕西科技大学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团队申报表(附件2)。设计方案可以是项目建议书,也可以是实物,例如软件、工程设计图纸,但不能写成学术论文。设计方案的总字数限制在0.5万字左右,电子文件大小控制在30Mb之内。参赛队伍应充分准备,发挥创新精神,分析研究并撰写设计方案,应在426日前递交设计方案(电子版发送至科创部,贺蒙,邮箱:jdgcxykczx@163.com,纸质版请于425-26日晚19:00-21:00交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B311),若进行软件设计或工程设计应同时提交实物。设计方案由陕西科技大学评委会综合评审,并选取优秀方案参加陕西科技大学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

陕西科技大学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采取设计方案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于429日左右举行。首先由评委会针对进入决赛各队的方案进行评审并打分;其次,决赛现场答辩由参赛组准备PPT文本演示,如果最终方案包括软件、实物、设计图纸等,必须向现场专家展示,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答辩的方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后,参赛队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的提问,并给出清楚的答复。

2第二阶段:“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分为网上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

网上评审时间为201958日左右,由第一阶段选拔出来的5件参赛作品通过网络上传改善方案报告,竞赛评委组以网评方式进行预评,确定最终参加决赛答辩的20个作品,并于514日左右公布网评结果;现场答辩时间为2019518,在陕鼓集团进行,通过竞赛评审委员会打分评议,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单项奖若干,经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审议,现场公布竞赛结果并颁发获奖证书。

 

6.奖项设置及获奖证书

 

凡是提交征集作品的学生均可按学校相关规定获课外学分,根据大学导航获奖学生可申请科技创新类奖学金。大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7.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Tel15129515674  

E-mailjdgcxykczx@163.com

   Tel15319969010  

E-mail854938190@qq.com

刘庆立 Tel15991661332  

E-mail279077686@qq.com

 

 

上一条:关于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