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最新资讯>>正文

我校首次“一汽丰田杯”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

2019/06/10  点击:[]

2019年5月25日-26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一汽丰田杯”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陕西科技大学获评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冠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承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分会、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天津市工业工程学会协办,决赛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本次大赛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在全国引起了轰动效应,大赛官网系统收到来自全国116个单位、380支代表队提交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网评选拔,37支队伍于5月25日进行了决赛角逐。

“一汽丰田杯”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的主题是“精益求精,强国创新”,旨在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贯彻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积极探索工业工程专业培养模式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本次大赛我校的参赛作品“子母穿梭车式无人仓系统资源配置方案优化”荣获全国三等奖,“K公司柔性生产快速换线的精益改善及应用研究”、“陕汽德仕公司连接板产品生产制程的精益改善及绿色评价”、和“基于Anylogic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人群疏散路线仿真”等三项作品获优秀奖,此外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单位。

“子母穿梭车式无人仓系统资源配置方案优化”参赛队伍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之陕西科技大学校赛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