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最新资讯>>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19/08/04 文、图/教务处 陆坤 机电学院 史鹏涛 点击:[]

7月20-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全国420多所高校的4118名选手参加了此项大赛。我校代表队9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个人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在陕西省高校中排名第三,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34项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由于参赛学校多、人数多、水平高、影响大而被誉为图学届的“奥林匹克”,全国各高校对此项比赛非常重视,本届比赛更是创下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我校一贯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改善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激励制度,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图学教研室从一年前开始精心准备,历经校赛选拔、组队集训、省赛练兵、高强度集训等环节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工程绘图能力和三维建模水平,提高了学生科技创新的竞争力。工程图学教研室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深入研究先进成图技术,推动我校图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重磅】 机电学子喜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