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最新资讯>>正文

【重磅】 机电学子喜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

2019/08/27  点击:[]

8月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闭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成绩创历史新高: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赛成绩位列全国第六,陕西高校第二(仅次于并列全国第一的西安交通大学),并首次获得企业专项奖1项,商业计划书专项入围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我院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本届竞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3393支参赛队的18000多名研究生参与该赛事,经赛区选拔赛,132所高校的400件作品晋级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举办的总决赛,最终共产生技术竞赛类一等奖67项、二等奖98项、三等奖111项;商业计划类一等奖18项,二等奖31项。我校在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对晋级国赛作品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针对性辅导,主要从实物演示和现场答辩两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小贴士: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