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往届作品>>正文

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

2018/08/04  点击:[]

4月13日,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举行。本届大赛共有1106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我校等30支团队闯进决赛,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在校团委与机电工程学院共同组织下,史鹏涛老师指导的 “Clean Masters 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团队”获得二等奖。

获奖作品是一款运行灵活、收集高效的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为水域面积较小、自净能力差的封闭缓流水体垃圾污染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设计思路新颖,机电一体化结合。在作品现场演示环节,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还专程来到我校团队展台前听取了队员们的讲解。

此次大赛是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陕西科统中心、西咸新区人社局、陕西MIC承办。以“活力激扬、非同凡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大赛项目充分展现出了我省青年学子勇于创新、创意无限的风采,相关参赛作品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充分结合,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来,走到身边,融入社会。

长期以来,机电学院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逐步形成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创新创业活动与第二课堂相融合的“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相继在各类科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机电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一等奖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