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开放】机电学院调研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

2022/06/03 文、图/机电学院 李晨 点击:[]


5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副院长杨立军、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庆立、副教授李晨一行到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吴易明、智慧物流技术部经理赵军丽、智能焊接机器人事业部副部长张保军、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史文静、知识运营总监梁晶座谈交流,参观公司生产基地和产品演示。

机电学院一行对公司在高端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研发的产品和广阔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司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定位精准,实现了立体智能识别关键技术的突破并成功转化落地,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上空间广阔。公司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科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旺盛,机电学院专业对口,能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杨立军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与科研现状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通过联合培养学生,促进学院把握企业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凝练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办学方向,在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助力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

吴易明就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及技术、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高端化、智能化是未来机器人发展的大方向,双方各具优势,产学研合作大有可为。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除了科研攻关外,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希望学校能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双方聚焦“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并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就业基地协议。

新闻小贴士:

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源于中国科学院,是一家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在三维测量、智能工业机器人方向上已申请专利64件,软件著作权6件。自主研发的“超级蓝领”系列机器人具备三维识别和手眼协作等功能。智能焊接机器人采用立体视觉技术,在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模式下实现免示教、焊缝实时跟踪、焊缝质量检测等功能,产品已应用于矿山机械、飞机制造、工业锅炉等焊接领域。


上一条:机电学院聚焦学生多元发展持续发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特邀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