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学院赴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2/09/06 文、图/机电学院 赵琼、张伟刚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及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于8月31日带队赴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党委副书记景马良、青年博士代表及就业辅导员陪同调研。华勤西安人事行政总监姚升、硬件部总监杨俊利、软件部总监郭红涛、西安校招负责人藏琳以及校友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姚升首先代表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我校机电学院一行来访,对学校长期以来向公司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从创办历程、发展情况、业务布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公司在研发与创新方面面临很大的高水平高质量人才缺口,希望与机电学院在多领域深入合作。

夏祥林从我校“三创两迁”历程出发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他表示,学院将以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125开放促进计划”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和对外开放交流,持续探索与企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的新路径。杨立军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及先进智能制造中心,同时学院学科研究方向、本硕学生专业设置与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需求高度吻合,希望双方能在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渠道。景马良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成效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在暑期实习实践、人才招聘等方面与华勤建立校企深度合作机制,力促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去向落实率双提升。

交流期间,青年博士代表与公司软硬件总监就先进制造业前沿技术及攻关项目技术难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藏琳介绍了公司2022年秋招的具体安排。在职的校友胡德海、暑期实习生代表朱瑾瑜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受。

双方就科研项目难题技术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毕业生招聘、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等校企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测试实验室及办公区。

新闻小贴士:

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上海。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平台型企业,为全球科技品牌客户提供产品级、系统级、软硬件研发、运营制造的端到端服务。产品、服务惠及全球100+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80+运营商,每年为亿万消费者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AIoT,数据中心产品,汽车电子等。


上一条:校友刘长战当选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下一条:我校(盐城)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暨机电学院赴苏北地区产学研调研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