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2022/11/12 文、图/陈恺歌、朱瑾瑜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晚19:00,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选拔赛成功在实验楼2B313举办。大赛由机电工程学院赵琼老师和张伟刚老师担任评委,整个过程精彩而激烈。

大赛初期,由2019年级组推荐优秀学生自愿报名,经过简历筛选最终共有7名本科生进入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选拔采用“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为了能更好的适应大赛的节奏,我们把所有队员放在一组进行比赛。

一分钟自我介绍结束后,“无领导小组讨论”正式开始。陈恺歌同学首先发言,抛出观点,争取到“破冰者”的角色;马金梅同学积极控制团队节奏,把握讨论方向,争取到“领导者”的角色;陈润桃同学积极协调冲突以及促使团队形成一致结论,争取到“协调者”的角色;张文婷同学提及时间概念以及积极把控整个比赛的时间节奏,争取到“时间控制者”的角色;朱瑾瑜同学发言思路清晰,多次运用生活中实例辅佐观点,争取到“观点者”的角色;王路遥和王双润同学积极发言,为团队得出正确结论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最后,大家一致推选张文婷同学总结发言,比赛阶段结束

其后,由机电工程学院就业办两位指导老师进行点评。首先由赵琼老师宣读参考结论,并将原因一一阐明,然后由张伟刚老师对比赛中参赛队员的表现做点评,将大家无形中担任的角色说明。最后,赵琼老师将大赛后续的赛程作说明,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后面的校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此次大赛成功举办,让同学们看到了榜样,找到了差距,提升了同学们求职的技巧,锻炼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为今后正式步入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给2019级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Omid Mahian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剑锋到机电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