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Omid Mahian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11/30  点击:[]

11月23日,应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Omid Mahian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线上云端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从编辑和审稿人角度分析研究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学院副院长袁越锦主持,机电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OmidMahian教授长期致力于从事太阳能集热和脱盐装备系统开发和纳米技术低碳能源装备系统中的熵产和㶲分析,同时担任国际权威期刊Energy和Renewable Energy期刊编辑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和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期刊副主编。报告会上,OmidMahian教授围绕“研究论文撰写”的主题,首先介绍了科学论文主要框架,其次分别就题目、摘要、前沿和方法等不同部分的撰写进行详细讲解,此外OmidMahian教授还结合学术规范详细介绍了论文规范撰写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最后从主编和审稿人视角讲解Coverletter撰写和论文评审的流程等。

OmidMahian教授“从编辑和审稿人角度分析研究论文撰写”的报告赢得了线上师生的掌声。从查阅文献、论文不同部分撰写技巧,系统地讲述了科学论文撰写和如何合理地选择期刊进行投递。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家结合自己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OmidMahian教授提出许多学科问题,Omid Mahian教授也热情地和老师、同学进行了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Omid Mahian,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入选国家人才计划,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三年入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06年在伊斯兰阿扎德大学(Islamic Azad University)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分别于2009和2016年在马什哈德菲尔多西大学(Ferdowsi University of Mashhad)取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纳米技术在可再生能源中的应用和能源系统中的熵产和㶲分析。现任国际权威期刊Energy和Renewable Energy期刊编辑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和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期刊副主编及70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至今在Physics report、Nano energy等顶级期刊已发表SCI论文230余篇,个人H因子(H-index)58,文章被引用13000余次。


上一条:重庆市国际物流口岸服务协会副秘书长蒋啸冰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