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李志健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2  点击:[]

2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李志健到会指导,指导组陈援、赵成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负责人代表、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李志健在认真听取全部对照检查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扎实组织展开予以肯定,他在肯定学院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盯博士点内涵建设,以问题导向对标人才、队伍、平台“三要素”,明晰发展目标和措施,扎实推进中瑞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强力推动学科方向、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融合联动。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引领学院事业勇毅前行。学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齐抓同责、勇于实干的优良作风,抓住大事要事,细化责任、压实担子,落地落实。以文化建设鼓舞士气,激励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高层次人才引进要见实效。学院要加大力度“走出去”,与高校专家、科研院所深层次交流,精准延揽学术骨干以上高层次人才,为学科内涵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援在点评指导中指出,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见人见事,批评直接、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夏祥林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从六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公布进行批评帮助。参会代表也提出意见建议。

夏祥林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理念,站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高度谋划学院全面工作;狠抓推进博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关键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地平线机器人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