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稳步推进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017/03/03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普及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有效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等安全,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2日晚7:0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针对2014级、2015级和2016级班干部以及全体宿舍长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白小建老师主讲。

讲座上,白小建老师从与大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宿舍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社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政保安全等多个方面。白小建老师针对每个方面展开讲述,以实际案例着手,分析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讲述应急应对措施,为同学们敲响安全第一、防范在先的警钟。

讲座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安全需求实际以及身边安全隐患积极提问,白小建老师认真分析每一个问题,给出在安全隐患和危机时刻正确进行自救的方式方法,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平时注意观察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懂得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平安才是幸福的重要意义,同时为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红伟做客导师论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制造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