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学工队伍持续发力,做好2017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2017/07/14 文、图/ 机电学院 王正宏 点击:[]

在2017年暑假临近前,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院党委副书记安毅、院长助理张凯凯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体学工队伍持续发力,扎实开展2017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一、开展主题教育,明确注意事项

各辅导员结合专业学生的时间安排和暑假工作实际,利用7月2日和7月9日晚点名时间,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讲解了各类安全问题,树立学生安全意识,并分析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和求助方式。结合各类安全问题,学院发布《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安全倡议书》,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度假。

二、走访学生宿舍,认真开展排查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7月以来,各辅导员利用夜间值班和周末晚点名,深入学生宿舍,点对点对学生进行离校前、离校后安全教育,不断进行安全提醒。7月12日晚,在我院学生结束最后一门考试纷纷返家之际,院党委副书记安毅、院长助理张凯凯带领全体辅导员再次深入走访了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全体学工人员对火灾隐患、违章电器和空调专用线私拉乱接等情况再次进行了重点排查。

三、严格审批手续,规范留校管理

根据学院留校工作进程,各辅导员严格审核学生留校申请,让学生熟记申请表中的自律承诺书并签字,逐个与家长确认联系。同时,根留校学生情况,每个班级安排相应数量的暑期男、女生负责人,要求假期每天进行点名上报。根据我院暑期工作实际,全体学工队伍假期进行值班,同时要求值班人员每天深入学生公寓、实验室等了解学生情况并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每周点名工作,明确突发事情汇报机制。同时要求非值班辅导员因公因私出境需及时和学院沟通报备,保证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机制93级校友回校相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