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03 文、图/机电学院 点击:[]

机电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2017年12月18日,机械基础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支部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一起学习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所做的题为《勇担新使命,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奋发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关于十九大精神解读。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奋发新作为。

2017年12月20日,工业与物流系党支部开展党员读书活动,购买了《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不一样的国文课》等书籍,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大家的阅读兴致高涨,党员以及教研室老师都积极参与活动。党员们纷纷畅谈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作出修改的内容,联系实际,围绕如何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月22日,能动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党员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提醒每一位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7人,分别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习近平: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7组经典片段进行朗读,同志们的朗读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给人深深的触动和思考。夏祥林讲解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并对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要将实现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相结合,规划好大学四年生活,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机电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建设进展顺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教师培训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