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和基金申报工作

2018/03/20 文、图/机电学院 加婷婷 点击:[]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继续保持2017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狠抓专业认证和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开启新学期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节奏。

学院在总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召开了多场次认证工作推进会,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所有教师进行认证理念及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的学习和讨论。寒假期间,两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进行自评报告撰写。学院于1月31日组织了自评报告汇报会。新学期伊始,学院便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上,院长葛正浩对两个专业自寒假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认证是学院2018年的中心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全力确保认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副院长赵雪妮根据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安排部署认证下一步工作,明确细化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及负责人;四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认证自评报告中涉及的七大模块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工作汇报;质量监控与认证办公室负责人就学院层面制度文件和存档教学资料要求做了说明。

学院充分利用寒假开展基金申报指导、撰写申报书工作。2018年,学院基金申报遵循“高度重视、营造氛围、精心筹划、重点培育、专家把关、精准指导、定期检查、注重实效” 的工作思路,在总结前期申报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组织青年基金申报教师利用宝贵的寒假时间开展研究。首先,成立了基金申报领导和工作小组,加强基金申报领导与帮扶,要求申报人员认真撰写申报书,每周至少组织集中讨论1次,解决申报中的问题。其次,聘请西安交通大学赵升吨教授为全体申报人员做了关于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第三,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要求基金申报教师将申报书送校外专家评审,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对申报书修改打磨。最后,加强研究工作基础,鼓励申报教师同校外著名高校及科研单位合作,联合申报。

2018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同时开展专业认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齐心协力,确保于7月1日前圆满完成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此次,机电学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3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申报数量较往年有所提高,申报书撰写总体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上一条:传达精神、学习要点、谋划工作:机电学院组织召开新学年专题学工会议 下一条:校友赵宗本捐赠精密注塑成型模具及制品回馈母校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