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来机电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2018/06/25 文/加婷 图/陈娅萍 白凯 点击:[]

6月22日,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八人在原校长何宁教授的带领下来机电学院交流专业认证、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校长助理郑恩让、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副院长马艳萍,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及机械系、实验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杨立军主持。

座谈会上,郑恩让代表学校对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特色专业、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及学校、机电学院专业认证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近些年陕科大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2018年已成功受理6个专业的认证申请,机电学院连续三个专业申请认证且机械专业已认证通过。他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及各专业负责人倾力付出是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力保障。

杨立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近三年,机电学院在保留原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逐步凝练出微机电系统、3D打印及材料控型、摩擦磨损技术等三个新的学科方向,学院通过大力引进人才、凝练新的学科方向等措施,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机械系党支部书记张彩丽重点介绍了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并分享机械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她指出,全院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对提升专业品牌、教学质量、招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专业认证申请过程中,要注意搞清楚培养的是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等问题。

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实验室副主任盛强分别介绍了学生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等有关情况。

何宁对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机电学院教学理念较好、专业认证总体设计好,并预祝学院在博士点申报和下一轮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希望今后两院继续加强专业认证工作的学习和交流。

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人员积极性如何调动、达成度评价如何计算、实验课如何考核、校外利益方如何参与评价、培养方案如何制定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座谈会后,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共同参观了实验室。

上一条:薪火相传、凝聚力量——机电学院举办系列校友•企业家报告会 下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举行苏州榛子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