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六项大奖

2018/09/07 文、图/教务处 陆坤、机电工程学院 郭红利、刘庆立 点击:[]

7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1所高校508个团队的3587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机械类团体一等奖33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67项,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选派的九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机械类团体赛、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竞赛、机械尺规绘图竞赛和计算机建模竞赛等分赛项,荣获团体三等奖1项,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竞赛二等奖1项,计算机建模二等奖3项,尺规绘图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工程图学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计算机产品建模能力、绘图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被誉为“工程图学届的奥林匹克”。为备战此项赛事,在学校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图学教研室经过一年的培训,同学们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每周刻苦训练,历经校赛、省赛的选拔锻炼,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在图学教育方面的交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习热情,也为机电工程学院以赛促教,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机械创新及计算机绘图水平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冯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