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校友张志强向母校捐赠百万元生化分析设备

2018/05/10 文/机电学院 加婷 图/陈娅萍 点击:[]

5月2日,我校1994届机械系模具专业校友、深圳市库贝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长沙商会副会长张志强返校捐赠,回馈母校情。校友总会办公室及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2015级能动、物流、机械专业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院长助理王政军主持。

为了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张志强自愿向母校捐赠了iChem74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μS-1800五分类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各一台,总价值101.8万元,目前已交付机电学院用于教学科研。其中iChem74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主要用于检测、分析生命化学物质,μS-1800五分类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主要应用于临床的血液检验。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代表学校欢迎张志强校友回到母校并为他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张志强为学弟学妹们作了“创业那些事”主题讲座。他回顾了毕业24年的就业、创业之路,并将自己的成长之路分3个8年做了介绍,第一个8年是打工和学习阶段,做一个好职员;第二个8年是第一次创业阶段,成为一个生意人;第三个8年是第二次创业阶段,成为一个企业家。随后,他从权衡就业与创业的利弊出发,以职业经理人的必备职业素养为依据,剖析当下行业的创业风险,提炼目前行业的发展机遇,结合两次创业经历,他指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要满足九个方面的要求,即具有大局观、富有热情、充分信任团队、有经营之道、有主人翁意识、懂生存之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节省、善于创造价值。最后,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英语水平,提升综合能力;二是要有家国情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见贤思齐;三是要以发展的眼光理性择业,合理就业,科学创业。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迪,立志要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人生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小贴士:



张志强,1994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机械系模具专业,在广东工作,担任模具工程师等职务。1997年至2003年在深圳市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机械工程师、商务主管、子公司外贸部经理等职务。2003年12月第一次创业,成立顺荣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7年内将公司打造成机械非标件解决方案国际知名品牌; 2010年6月,第二次创业,创办深圳市库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将公司打造成基层医学检验领域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新锐,成为IOSS基层检验解决方案服务商首创品牌,多次获得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和投资,企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并于2016年1月6日在新三板挂牌(835236)上市。

上一条:我校摘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等19个奖项 下一条:机械专业2000届校友唐永科应邀参加我校校友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